顾允之

你好,这里是一个喜欢听音乐写随笔的。
爱上的人和事物会永远喜欢
金吹,吃金凯
最近被安利了心灵战争鸦花,也很好吃

【鸦花/心战剧情向】If I‘m Not Here【4-5】

前篇【1-3】

还是老样子单篇主线,双数篇回忆,所以只想看主线的看1.3.5就可以啦


4

 

白鸦第二次见到黑花的时候,是在放课后的课外补习班上,他从走廊里经过,踩着暖洋洋的太阳的余晖踏上了回家的步伐。尽管戴上了耳机,可极有特色的元气女声还是不断从途径的一间教室传了出来,他一听,几乎没有经任何思考就想起来了这个声音的所属是谁。

 

啊……这不是,上周借他伞的那个,神奇物种吗。

 

白鸦偏过头看了一眼楼道里的窗子,透过模糊的玻璃,能望见一个较小的身影在讲台上蹦蹦跳跳。黑板上密密麻麻,顶端被写上了歪歪扭扭的“黑花式背诗大法”,再往下就是一个女生在一边拼命跳着擦黑板一边满脸透着我很开心的表情地说着“所以说这样背诵就很容易啦有没有有没有啊!”

 

“有啊有啊!”“可以啊——”

 

神奇,底下的人竟然还跟着附和。

“……”白鸦嘴角抽动了一下,靠着窗台往教室里看了看。

看上去像是一个学生们自己组织的课后补习,由于自己的理科能力极强加上文科水平并不弱,所以补习什么的白鸦表示完全没听说过,他倒是不知道学生自己还能自发地补习课外班,看这个架势,这家伙,这个好像是叫黑花的家伙,学习成绩应该不错……吧。

 

这样想着,他又抬头看了看黑板。

然后对上了黑花望过来的视线。

 

白鸦一惊,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停下来的,他立刻将重心从墙上挪开,迈开步子准备继续一开始的路线,谁料这个教室的门随之而然地被打开了,那个刚才一直在关注着的人影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缘分啊——”黑花一只手握着门把手,一只手举着板擦摇了摇,“白鸦同学!”

 

是孽缘。

白鸦觉得自己可以清晰地看见黑花眼中不断闪烁的星星。她还是那个斜单马尾发型,头上别的发卡与那天无异,如果说唯一有什么变化就是她穿着自己的衣服,玫瑰红的颜色配上夏季礼服的裙子看起来清爽动人,如果说让白鸦在见过的人中评一个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女生,那恐怕就是她夺得头筹了。

 

这样一想着时间就哗啦啦地过,对面的黑花露出了“你在思索什么啊”的疑惑表情,但几乎是立刻,黑花唇角勾起一抹大大的弧线,眨巴着眼睛笑着说:“白鸦你数学很好吧?来给不太擅长的同学补补课怎么样!”

 

“……”白鸦望了望天,沉默了三秒钟,说道:“第一,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还知道我的成绩,第二,我没有什么义务帮助……”

“我知道呀,我什么都知道。”黑花没有回答白鸦的提问,反而快速打断了他的反问,眼睛里的星星还在持续地闪个不停,“帮个忙怎么样,我的数学讲法他们不太听得懂,帮助他们的的原因之后给你详细解释,白鸦同学?”

 

就在白鸦想继续拒绝的时候,黑花举起手中的板擦正对着白鸦,露出了看上去很严肃的表情。

“别忘了我——的——伞——呀!”

 

他知道她努力严肃了,可是她长得就不是一张严肃的脸,圆圆的红润的面颊鼓起来,气呼呼的她估计在别人眼中就是一只可爱的小刺猬。

 

好像是没辙了,说不过一个人,也不敢动手。

 

白鸦觉得在生活中这是自己投一次尝到败北的滋味。

对方还是一个从各个角度来说看上去都比自己柔弱的人。

 

这个滋味,可不好受。

 

于是,当天下午白鸦在黑花的监督下给不认识的同学(被迫)补了一下午的习。

 

5

众人来到心灵世界的时候,天色照例是紫灰的,只是比往常更暗。

他们是从学校食堂前往心灵世界的,抱着一丝希望黑花就在这里。

 

然而她不在。

 

“白鸦,你有什么想法了吗!”环视过周围发现还是没有黑花的踪迹,堂回过身来问。

白鸦对着堂摇了摇头。然后盯着提瑞一言不发。

 

“啊等下,是有点奇怪的感觉……”提瑞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感受着什么,紧接着开始流汗,“心灵世界最近的律动很不稳定,我以为是前一段时间暂时的……没想到来了这里才发现不太对劲。”

 

“律动不稳定是指……”零音捕捉到提瑞口中的新词汇,不由得皱着眉问出声。

“这个……额,就是……”提瑞出的汗更多了。

 

光和堂都着急了,二人异口同声地开始嚷嚷起来:“所以你快点解释啊!”

 

提瑞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样一口气倾吐出来:“就是连接现实世界和心灵世界的通道并不是那么稳定了,你们靠自拍来跳跃两个世界的方法可能会出问题!”

 

“出什么问题。”白鸦开口,虽然并不是问句,但他语言中散发的那种寒意让提瑞感觉到背后有些凉意。

 

提瑞顿了顿,在众人灼热的目光下继续说:“可能会……被送到不知名的空间。”

 

然后就回不来了。这句话提瑞没敢说出口。

 

众人表情皆严肃了起来,一直安静听着的优先打破沉寂:“学姐如果真的是被送到其他不熟悉的空间的话,要怎么回来呢……”

提瑞虽然只是个玩偶,但表情也很凝重:“有的空间很容易就回来,有的空间纷繁复杂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搞清楚路线,但最重要的是……空间里都不是安全的啊,如果遇上很强的心灵怪物,打不过的话,可能就会永远留在那里了……”

 

光倒吸了一口凉气,“为什么会这样……你的意思是,黑花是在自拍进心灵世界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可是……自拍切换空间咱们尝试了那么多次,不是很安全的吗?”

 

“并不是完全安全的,只是几率小到几乎可以忽略。”提瑞挥动着玩偶的手臂抹了一下额前的汗水,“就好像过山车失事一样,我们每个人都觉得他是安全的,上过山车的时候也毫无精神负担,可是如果出了事也毫无办法的那种……而最近,这种空间律动的概率增大了……”

 

“你不用说这些了,你只用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现在该怎么做来怎么找到黑花。”站在人群之中的黑发少年显得一直很冷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这么冷静。实话实说,他觉得现在自己很不对劲,如果把自己平时的心情比作是一潭平静无波的水,这个时候就好像水底缠了一团火,不断地烧不断地烧,灼热已经席卷了每一个即将涌出的水泡,湖水的表面却依然不见涟漪,看不出丝毫蛛丝马迹。

 

提瑞没有回答。

 

白鸦感觉心中的闷热感加大了。他不知道这是因为朋友遇到危险自己却没能给与任何帮助的原因还是其他什么特殊的原因,他坐在心灵世界食堂的桌旁,面无表情地,食指继续一下一下敲击着桌子,敲了很多下却没有得出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法,少年少有的咬了咬牙,手也握成了拳。

 

大家都在想着对策,因此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动作。

 

白鸦其实现在思绪飘的很远,他能清晰地想起自己和黑花以前相识的历程,不算美好也不是什么值得写在日记里的东西,甚至可以说,他们二人见面交流的次数并不多,多数时候也是黑花主导,周末的时候他在打着打着游戏突然被一只手扯着领子往客厅外走的时候,他就知道是黑花来了,往往此时他会很不耐烦地重复着“让我打完这一关”或者“让我按一下暂停键啊”然后毫无愧疚感地吃掉黑花送过来的各种食物,是什么不知道,反正味道都很不错就是了。

 

有人问过他对黑花的看法,他的回答无一例外的是和她待在一起好累。

真的很累啊,总是被揪住把柄去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她心情好的时候充当美食品尝员,她心情不好的时候要一言不发地听她唠叨,然后唠叨到最后又要附和她对生命的思考的各种观点。白鸦不知道一个女生到底是哪里来的那么多的好奇心那么多的勇气,比起自己只喜欢打游戏,黑花的爱好除了美食之外实在是太多太多。

 

像一个小太阳一样,靠近她会被光辉晒得筋疲力尽,远观的话又不甘于此。

 

白鸦觉得,自己做不来这样的人的好朋友,最好的那种。

 

所以当黑花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的担忧中除了对认识的同学的担心之外,还有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私心。特课部的同学大多和黑花关系都是极好的,这样横向比较开来自己似乎是与黑花关系最不好的那一个。毕竟在与黑花的交流中,自己永远是不耐烦的,想赶紧逃离对方的魔爪的人。

可如果关系不好,黑花为什么要一次一次在周末监督自己的饮食,还是说她对每个人都一样的好……

想到这里白鸦举起手臂横放在额头上,望了望头顶并不明亮的灯光。

 

“白鸦,你在听吗!”光的声音把少年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白鸦愣了愣,立刻点点头示意自己在听了。

“……就是这个意思,我能感觉出地铁商业街那边的空间环境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更加不稳定,黑花如果能出来的话应该也是出现在那个地方,我提议我们现在就过去找找线索。”提瑞滔滔不绝地分析着,白鸦意识到之前的话被自己神游之中略过去了,所以后来的每一个字都听得极为认真。

堂双臂挥了挥,“那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众人点头。


【Tbc】

稍微强调一下我写的不是什么爽文,也不会突然就刻意改变游戏中成员原本的性格和喜欢的对象什么的……黑花喜欢白鸦吗?黑花对所有人都很好,她现在可能做什么事都在凭着自己本性,倒不如说是对白鸦有欣赏和好感,还没有往其他角度考虑,白鸦喜欢黑花吗,得让他自己想,白鸦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喜欢一个人绝对不会轻易表露在脸上嘴上,他会在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之时,自己遇到困难之时突然想起她的时候,这应该就是喜欢了。同理,在他还没明确自己喜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她遇到了困难,他还是会纠结到底要不要挺身而出,甚至挺身而出完了还在纳闷我干嘛要帮她,如果没有挺身而出被别人抢了老婆的话他还要分析一下各种原因,然后突然后悔,没错,简称事后后悔型。

黑花就不一样了,管她自己喜不喜欢后不后悔,先干!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