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允之

你好,这里是一个喜欢听音乐写随笔的。
爱上的人和事物会永远喜欢
金吹,吃金凯
最近被安利了心灵战争鸦花,也很好吃

【鸦花/心战剧情向】If I‘m Not Here【1-3】

想写一篇心战的长篇,于是就写啦,这里是1-3话来着。

基本上单数是走剧情,偶数是走回忆吧。

我觉得鸦花之间的互动可能在别人眼里看来并不是那么的甜或者明显,但那是一种两人之间看似毫无章法,却在某些地方莫名契合的感觉,硬要说的话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

那么,正文开始啦。

-------

>时间的流逝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

>可怕的我们之间的时间不是一样的时间

 

>怪盗擅长寻找被藏起来的东西

>可他永远猜不透魔女的心

 

1

当堂发来一条没头没尾的简讯说“黑花不见了”的时候,白鸦正斜躺在自家客厅宽大的沙发上不紧不慢地打着游戏。

弹出的简讯带有黑花二字,让他的手速微微到几乎不可查地慢了几分秒,但似乎马上他就重新调整好了姿态,继续一言不发地打着游戏。

 

她啊,不见了的话,一定又跑到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找美食去了。

 

这样想着,少年略微皱起的眉又稍微散了散,手边的动作不变,一边打游戏,一边还在心里埋怨堂又莫名其妙干扰自己的副本进度。这款游戏的进度已经打到百分之八九十了,他可不想在最后关头因为某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让自己三天的努力竹篮打水一场空。

 

过了大约两分钟,少年似乎是想休息一下,他存档之后按下暂停,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切到堂的界面,干脆利落地打上“她应该没事”五个字。

手指移到发送的键上方,却没有按下去。

 

白鸦揉了揉头发,低头又凝视了一会儿手机,平常乌黑的眸子相比起以往显得更有些深意。

 

然后堂收到了“怎么回事”四个字。

然后堂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我说白鸦!你都不知道的吗!黑花从上周五开始就不见啦!”对面听筒里堂的声音大大咧咧,背景音也很嘈杂,看来并不是在家里。

白鸦扶着手机看了眼墙上的表和日历,声音依旧平淡:“你这个不见了是什么意思,现在是假期,不出现很正常吧?她父母呢?知道这件事吗?”

堂似乎有些着急:“就是她的父母联系我们特课部的啊!你这两天说要在家里打游戏没有来参与特课部的活动,所以你不知道从上周五她父母就联系不上黑花了,我们也……”

 

“啊……”白鸦还想继续争辩说黑花她没事的语句顿了顿,然后又自己都莫名其妙地继续“啊”了一声。

什么意思,出去找吃的话都不联系父母的吗?不联系父母的话,为什么不联系一下同为特课部的同伴呢,这样父母找过来的话,也好说明原因啊……

 

“喂我说啊!”堂等待了三秒,发现这边没什么声音,有些上火,“就算你和她关系不好,但是好歹是特课部的伙伴吧,黑花她教了你多少东——”

“我们没有关系不好。”白鸦也毫不客气地打断,“……我在想。”

“啊抱歉,那你在想什么?”堂似乎意识到刚才自己话很欠妥,音量不由得降了下来。

“她能去哪儿。”

然后对面的话筒似乎是被抢过去了。

白鸦紧接着听到了零音的声音,“过来想,大家都在特课部教室。”

 

白鸦挂上电话,表情有些难辨心情,他步子有些慢地走到墙角,披上衣服,满脑子却是堂的那句“就算你和她关系不好”。

 

关系不好,为什么?

同伴们是这样想的吗。

自己明明对谁,不如说是对游戏以外的事物都是不关心的样子,何来的关系不好一说。

 

……

黑花难道也是这样想的吗。

白鸦略微低头,心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2

第一次见到黑花的时候,是一个黄昏的大雨天,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撑着伞从大楼里鱼涌而出。而往往孤独一人却又没带伞的白鸦,裹着风衣提上围巾决定冲回并不远的家里。

往外走的时候,他在大门口看见在雨中旋转的一抹亮粉色。

 

是一名看上去就很轻快的少女,单马尾斜梳起,五彩斑斓的发卡和首饰搭配在头上和衣服上却又不失和谐,反而显得灵动和俏皮,双眼闪着光一样四处张望,她一边转,一边右手举起去接天空的雨,身后的双肩包在雨和微风中已经湿的不成样子,遑论她自己。

 

当然这些是在旁人眼中的黑花。

 

白鸦眼中的:一个女疯子在雨天跳舞,嗯这个可以当XX游戏的开场CG。

 

她还在笑,等等她在干什么,她在尝……雨?

 

“呃这个味道好像不太能够做出……”少女一边停下旋转的步伐一边挥手将手中剩余的雨撒出,表情有些吃坏了肚子一样的苦涩,双颊气鼓鼓地泛红。

然后她看见了瞟了她一眼后疾步走过的白鸦。

 

白鸦:……

黑花:……

白鸦:……

黑花:你等等!

 

白鸦满脸挂着“不了不了我不想和别人扯上关系更不要说一个疯子”的表情继续飞驶。

 

黑花:你等等你等等你等等!!

少女小跑着追上白鸦。

白鸦认命地叹了一口气,步伐放慢:“请问你有什么事?”

 

“你没有带伞吧!”黑花看上去倒是很开心。

“……”白鸦步伐加快了。

“诶我说你这个人!”黑花也不服输地跟上,“我是!想好心借你伞啊!”

白鸦心中感叹,你有伞你刚才自己怎么不打伞?

这样想着,他捂了捂围巾,“不需要。”然后用眼神示意对方赶紧离开。

黑花的步伐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确实放慢了。

 

白鸦舒了口气。终于是走了吗…

处于兴趣,他回头看了一眼,这不看不要紧……

雨中那亮粉色再次逐渐放大,黑花一边嘿咻嘿咻地跑一边撑着刚从背包里拿出的伞,期间又把自己淋成了更严重的落汤鸡,差不多撑起后黑花也跑到了白鸦旁边,“嘿嘿哈哈,伞给你啦——”

然后一个没拿稳把伞把儿砸到了白鸦的额头。

“……”黑花决定装作没看见自己的失误。

 

白鸦觉得自己的忍耐值快到上限了,他停下前进的脚步,打算把伞还给对方。

谁料黑花把伞递给过他之后就脚底抹油一样往回跑了。

 

白鸦在雨中只能听见嘈杂的人生中断断续续的,充满元气的女声“记得——还我——伞,随缘还——”

 

随缘还……

这到底是个什么新品种的女生。

不像电视剧里高雅的淑女,不像小说里武力值上天的女侠,也不像游戏中可攻略的任何软妹子。

 

这个女生到底是什么新物种。

那一天,白鸦对黑花发出了人性的质疑。

 

3

 

特课部的伙伴们联系上了提瑞,怀疑黑花是不是在心灵世界被困住了。

提瑞也有些为难:“我的力量还不足以确认黑花是否在心灵世界,还是在现实世界。”

 

“但是在现实里,黑花不会乱来。”已经到了教室的白鸦坐在桌旁,食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桌子,“她……不是那样的人。”

 

零音和小优同时表示了赞同。

堂向来藏不住心理,他继续着急地问:“那我们现在就去心灵世界里吧?一个一个地方找!总能找到的吧!”

光继续接话:“对,不管怎样,先去心灵世界看看吧,黑花这次失踪,会不会和上次一样,又是去迷惑黑提瑞……”

 

小优也想接话,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样子,最后只能“嗯”了一声。

 

然后众人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是黑花的群发简讯,很短,就三个字,甚至没有标点符号。

 

【不用来】

 

零音看着短信沉默了一会儿后道:“大家也都收到了吧……”

堂和小优愣了愣。

 

“什么意思啊?黑花到底什么了!”光的偶像模式已经切换没了,“什么叫不用来!这是什么说法啊!看上去就像又遇到了危险的样子啊!”

 

“什么短信?”堂继续楞。

在众人解释过后,堂和小优有些不解地看着自己的手机,“我们没收到……”

 

“什么啊……”几乎是一直沉默的白鸦发声了,他单手撑在了桌上,表情有些发黑,“她又来……”

“白鸦学长明白黑花学姐的意思了吗……”小优糯糯的声音带着一丝希望。

光也一脸期待地看着白鸦。

【对啊,说来,上次也是白鸦看穿了黑花的意图,大家一起打爆了黑提瑞来着。】

 

“没有。”白鸦的脸色更难看了,“我们去心灵世界吧,直接去。”

 

众人对视了一眼,双手抚上了自己的手机。

【Tbc】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