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允之

你好,这里是一个喜欢听音乐写随笔的。
爱上的人和事物会永远喜欢
金吹,吃金凯
最近被安利了心灵战争鸦花,也很好吃

【鸦花/心战剧情向】If I‘m Not Here【6-7】

老样子单篇主线,双数篇回忆,所以只想看主线的看1.3.5.7就可以啦

前篇 1-3 4-5


主线刚刚铺开~

预计回忆篇会再过几篇就完结,到时候每章就都是主线啦。

6

 

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在那个久远的黄昏,帮助黑花给一堆未曾相识的同学补完课后,白鸦斜倚着学校后门的墙,看着黑花熟练地在草地前蹲下,将一小袋食物小心翼翼递给一团白色的时候,她说了什么。

 

不对,是他先问的。他问黑花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的,他问黑花为什么要强迫他给别人补课,问着问着却只能得到黑花对着那只白色的猫时不时传来的“嘻嘻嘻好痒啊”的声音,所以白鸦最后留下的只有简短又无奈的两个字:“算了……”

 

夕阳已经完全没入地平线,天上红紫交融的辉光却没有消失的意思。本来跟着黑花走出校门只是为了询问理由,但她的脑回路和他看上去永远不在一条线上,那些白鸦一个月都可能不会说出的字数在今天尽数倾倒在她身上,换来的就是她一边逗猫一边眨巴着眼睛回头,满脸你刚才再说什么呀我什么都没有听见——虽然白鸦确定以及肯定她都听见了。

 

怎么办呢,惹不起,只能躲了。

 

想到这里白鸦轻笑了一声,自己竟然跟一件无所谓的事耽搁了这么半天,于是他迈开步子从仍弯着腰的黑花旁边经过,擦身的时候左手举起挥了挥示意了一下,“伞我明天会带来送到你的班里的,然后你就不要再折磨我了吧。”

 

这回轮到黑花想问你为啥知道我的班级了,小姑娘迟疑了一下看了一眼自己书包上的班级学号标签,瞬间了然。她抬头看着白鸦越走越远的背影,右手没有停止逗猫,左手学着白鸦的动作挥了一下,然后自己笑的非常开心。

 

“嘿嘿,哈哈——白鸦同学,挺有意思的。”

 

走远的白鸦只听见了后方传来的嘀咕一样的声音,没有听见是什么,老实讲,他也并没有那么在意,虽然浪费了一下午帮助不认识的同学,但于他而言,助人为乐的经历……感觉还不错。

 

7

 

四周是漆黑的,伴随着不知为何物的清脆敲打声响彻着,显得异样的寂静和恐怖。

充满对生活热爱的黑花都想吐槽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不对,有的鬼烤烤还能吃,这里是哪,一片儿黑难道让她吃西北风吗。

她就正处于这样一个伸手能见五指但是并没有任何作用的地方。

小妮子委屈极了,她觉得一切都要赖糯米团子,就是那只被自己喂的白白胖胖的猫。

 

事出经过连她自己都没有搞清楚,就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地方了。少女一边在漆黑的地段不断踱步一边双手指着脑门回忆发生了什么。

喂完糯米团子,突然想起家里的一些作料不够了,自己想去心灵世界取点材,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食材,啊这事自己瞒着大家没少干了,反正自己的实力够强,打进去打出来一条龙,然后在之后的宴会上给大家做出新的美食呈现新的惊喜不是很好嘛!

这样想着黑花美滋滋地拿出相机,切到自拍功能,熟练地按下快门的时候……

糯米团子扑了上来,打掉了手里的手机。

 

“糯糯糯糯米团子——!”黑花一脸痛心,“我这个手机不经摔啊……啊啊。”

……

自己明明按了快门在前怎么好像没啥反应,黑花满脸狐疑地从地上捡起屏幕裂了一角的手机,没问题,还是在自拍界面,于是她毫不客气又按了一次。

“……”

死机了吗。

 

黑花来了兴致,开启疯狂按键模式。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然后两眼一摸黑一进来就是这个恐怖片的氛围和音效了。

 

黑花觉得自己如果能回去一定要断糯米团子一周的粮,让它长长记性女孩子的手机是不能随便扑的……算了三天吧,一周的话饿死了怎么办。这三天零音音也会送的,吃不死吃不死……

 

想了一堆有的没的,出去的路还是没有任何进展,直到她忘一个方向走的时候听到的击打声越来越响,回荡的幅度越来越大。

“……还真是挺恐怖的啊哈哈……”黑花意识到自己快出汗了,多半是因为一个人的原因,如果白鸦和堂在自己估计根本不会想到害怕这回事吧。

一边走一边听着那个击打声音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敲着,女孩突然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

 

她走了一段路之后,从远方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白圈儿一样的东西。再走近一点,她好似看到了三个圆柱形一样的纯白物体以一个共点交缠在一起,不同粗细,而发出击打音效的也并不是什么真的正在敲打的物体,而是最细的那个圆柱形在不断地旋转。

 

“哇……”黑花发了一下愣。这个形状……这个圈,这个声音。

……

……是钟吧。

 

这么一想越想越觉得像,感觉就是把一个钟换了颜色之后硬生生地塞进了心灵世界,还发出了鬼畜的秒针旋转时的滴答声。心灵世界果然无奇不有,这种地方究竟是谁整出来的。小姑娘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好像这个环儿中间有一个方形的门一样的东西,根据她以往的经验来看,那个地方,不是出口可能也跟出口有关了。

 

黑花看到这个表和门,第一反应是现在几点了,自己呆了几个小时了,父母可能会担心,然后摸口袋看手机,看到手机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个手机可以联系提瑞和大家问情况,自己的后知后觉差点没把自己气笑。

 

解开锁屏,黑花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日期。

……

不对……

为什么这个日期是两天后的日期?

更让她诧异的是主页上以不合理的速度跳动的分钟显示,几乎是每三秒分针就会跳动一下,前进一位,如果她不知道,她可能以为这是被放慢了一点的秒针,可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手机的功能,紧接着一封又一封的简讯涌进了待办事项的弹窗,父母的,特课部的,不同同学的,好几十条一下子炸开了黑花的信息功能,但更让她疑惑的是她匆匆扫简讯的时候,有不少消息来自“两天前”。

 

而自己在这个空间分明就没待多久,两个小时封顶的那种,难道是手机出故障了?黑花的唇角少有地不再弯了,她凝视着时间仍在飞速改变的手机一言不发,脑中划过很多的可能性,当看到明明自拍前电量还是将近满的右上角的电格子只剩下3%的电量的时候,一个猜想进入了她的脑中。

 

不会吧,难道说,

这个空间与现实世界的时间之比,并非对等吗。


【Tbc】

评论

热度(17)